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机关开放日活动

2018-12-05 06: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机关开放日活动

“原来宪法离我们这么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4日,在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内,44名河北经贸大学师生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对国旗郑重宣誓。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举行机关开放日活动。在模拟向宪法宣誓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神圣的誓词以及庄严的气氛,让在场师生深受触动。

在机关工作人员引领下,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宪法墙、主任会议室、分组会议室。领取了《宪法》单行本,还上了一堂“宪法小课堂”,计算机类专业大一学生董夏菲收获挺多,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这一举措点赞。她感慨道:“原来宪法离我们这么近!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让大家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天的开放日活动,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带队的河北经贸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江认为,宪法宣传教育应该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凝聚起学生的宪法共识。其不仅仅是在12月4日这一天,而是要贯穿于每一个人人生的全过程,真正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真正让学生将宪法信仰刻在心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