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矿区率先在全市探索推行“区管校聘”

2018-12-05 09: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温彦文、史彦辉、安志远)石家庄市矿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区管校聘”试点工作机制,在秋季开学前,试点学校的280余名教师竞聘出包括学校副校长、中层领导及专任教师在内的273个岗位;1名中层干部落聘,2名中学教师转岗小学教师,4名专任教师转岗其他学科。

矿区教育局为了更好地探索推行“区管校聘”工作机制,推动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他们先后赴成都邛崃市、山东省寿光市多方考察学习“区管校聘”工作,为政策推行奠定基础。同时,结合矿区中小学教职员工人员编制实际情况,就“区管校聘”编制核定、岗位设置、交流轮岗、转岗学习等具体改革措施广泛征求教职员工意见,探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力争全面掌握工作流程不出纰漏。

矿区教育局在深入调研确保政策科学可行的基础上。先后组织3场专题报告会进行政策宣讲,并派出工作组到试点学校征求意见建议。召集试点学校校长、竞聘工作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13次,制定修改“区管校聘”实施方案。召开多部门协调会,就编制核定、岗位设置等问题进行研究。8月初“区管校聘”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矿区中小学“区管校聘”工作自8月中旬以来在3所试点学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试点改制任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