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交响乐《秦皇岛序曲》12月6日将首演

2018-12-05 22: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晚,由天津交响乐团担纲世界首演的交响乐《秦皇岛序曲》将在秦皇岛市奏响。图为首演发布会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记者从《秦皇岛序曲》世界首演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6日晚,由天津交响乐团担纲世界首演的交响乐《秦皇岛序曲》将在秦皇岛市奏响。

《秦皇岛序曲》创作工作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秦皇岛市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先生创作这部作品。叶小纲先生经过多次来秦采风调研,研究秦皇岛人文历史、民歌民俗,于今年11月将整部音乐作品创作完成。

《秦皇岛序曲》引用了秦皇岛当地民歌及民间音乐素材,用个性化的音乐语汇,表现了秦皇岛港天一色,民风厚实的气魄。

秦皇岛市将在2019年组织秦皇岛交响乐团赴北京、天津及石家庄等城市汇报交流演出,通过交响作品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推介秦皇岛、宣传秦皇岛、展示秦皇岛,同时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为秦皇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