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

2018-12-06 13:56: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常丽虹主持会议 韩福才刘文勤出席

12月5日,承德市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张建军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对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四风”,持续强化机关作风整顿,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夯实管党治党之基。六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要认真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求,集中开展10个专项整治活动,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周仲明强调,要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带头,建立工作机制,严格考核问题,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坚决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周仲明强调,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专项督导工作。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聚焦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对接京津、协同发展,改善民生、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细致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安全、贫困群众生活安全等工作,认真解决好医疗、教育、养老和安全供暖等民生问题,积极抓好社会治安、文物防火防盗、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践行“四个意识”,坚定自觉担负起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强有力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聚焦重点任务,把握阶段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任务书、强化整改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每一项整改任务,确保条条都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担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做到“四个服从”,防止“七个有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完善“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责任体系。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组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