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元办婚礼 热心助他人 为昌黎这对90后小夫妻点赞!

2018-12-06 14: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昌黎县90后小伙王顺到困难家庭走访探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艳丽、张晓冬)结婚没拍婚纱照,没买钻戒,没请车队,更没举行结婚典礼,只花了100元对婚房进行简单装饰,叫亲朋好友一起吃了个饭;而他们却把操办婚礼节省下来的钱买来米面油、棉衣等生活必需品,用来资助困难群众……连日来,昌黎的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着他们热心助人的感人事迹。他们就是昌黎90后小夫妻王顺、罗琦。

1994年出生的王顺,家住昌黎县靖安镇港心村,是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从小生活在农村的他,身上蕴含着农村孩子特有的朴实、善良,看到别人吃苦受罪,他心里不好受,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在今年结婚前夕,夫妻俩算了一笔账,委托婚庆公司打造典礼、请婚车队、录像师和婚礼主持人,再加上购买一些婚礼用品,要花费几千甚至几万元。二人一合计,达成了共识:简单举办婚礼,把钱省下来资助困难群众。

在王顺的汽车后备厢里,经常装着米面油、面包、矿泉水以及棉衣棉鞋等物品,看到家庭贫困的老人或是路上遇到拾荒者,他总会拿出一些送给他们。王顺为环卫工人送水、送遮阳伞,还帮助患有白内障的孤寡老人在网络平台筹款,使得老人得到医治重见光明。他还经常到困难家庭走访探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王顺出资一万多元,帮助了近百名贫困老人。

谈到未来,王顺表示,如果以后有能力,就在家附近盖一所养老院,无偿让一些居无定所的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的人住进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