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市发布供热预警:降雪降温 力保屋里温度不降

2018-12-06 16: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2月5日,石家庄市普降瑞雪,温度随之降低。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针对此次降温,供热部门早在11月30日就已下发了供热预警通知,保证“室外温度降低、室内温度不降”。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11月29日发布的《2018-2019采暖季供热预警通知》称,根据省气象局预报,近期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请石家庄市各区供热办、各供热企业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寒流应对准备,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供热质量不受影响。

通知要求,强化供热设施维护管理,各供热企业对供热设施及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热源厂、换热站、供热管网加大巡査巡护频次,加强对调峰备用锅炉的检查和调试,在遇到强降温天气时,适时启动调峰,保证用户用热需求。

加强供热运行管理。各区供热办及供热企业要充分发挥供热智能平台作用,及时掌握热源、换热站、居民室温数据和运行状态,对预警信息及时分析处理,提高隐患排除效率。各供热企业要根据室外温度变化,适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提高供热质量,保证“室外温度降低、室内温度不降”,保证广大市民达标供热。

确保重点区域供热安全,各区供热办及供热企业要高度关注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末端、省直单位等重点区域的供热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应急保运队伍,及时处置供热问题。要把保障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公共场所,以及孤寡老人、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的供热工作摆在优先位置,确保供热安全。

在发布预警通知的同时,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统计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及孤寡、低保等特殊群体的供热台账和做好供热保障的通知》,要求各区供热办(中心)尽快摸底统计所在辖区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公服单位及孤寡老人、低保人员等特殊群体的详细供热台账。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