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开幕

2018-12-06 17: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2018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开幕。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2018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中茂海悦酒店开幕。这是石家庄市首次举办以“服务贸易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来自甲骨文、华为、360、猪八戒网等京津地区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及石家庄市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全球贸易重心出现从货物贸易向服务贸易快速转移的势头,服务贸易已成为推动全球自由贸易的重点。2017年石家庄市服务贸易额176亿元,在全省占比30.32%,位居第一。

作为石家庄市服务贸易领域的首届盛会,本次论坛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承接 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际经合组织服务贸易项目负责人约翰·德拉蒙德、中国服务外包协会首席专家金世和、Scientist.com公司首席科学官马克·赫伯特、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欣阳、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吴俣等行业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12月6日,2018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开幕。图为论坛演讲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论坛上,专家们围绕服务贸易区域协调发展、增强产业厚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内容,为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出谋划策。石家庄市高新区、赵县和服务贸易承接聚集区代表进行了推介发言,“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北省示范中心”“燕赵记忆博物馆暨文化贸易基地”“河北省养老服务平台”等一批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紧抓“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外溢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构建完善服务贸易发展的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和监管模式,建设服务贸易新载体,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拓展服务贸易新领域,努力建设京津冀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第三极”,努力打造“石家庄服务”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