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衡水举行(图)

2018-12-06 18: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良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2月5日晚,2018年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京津冀晋鲁豫文化交流发展,展示群众文化丰硕创作成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2月5日晚,2018年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图为展演活动现场。记者郎海江摄

活动不仅邀请到了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秉义,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罗天婵等老一辈歌唱家,还有段蕊、冯朝晖、郭兰文等中青年优秀歌手同台献艺。

12月5日晚,2018年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图为展演活动现场。记者郎海江摄

展演节目不仅荟萃了《北京人》《我对你所说》《我的国》《再唱沂蒙山》《拉纤的汉子》等六省市大批获奖歌曲,还涵盖了《拾棉花》(冀东民歌)、《想亲亲》(河曲民歌)、《花开戏》、《满乡嫁女》、《北京叫卖声》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秀民歌。衡水市文广新局还组织创作了大气磅礴的开场歌舞《相约衡水》。

活动期间,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还将举办词曲创作暨声乐演唱技巧讲座,刘秉义、罗天婵等老歌唱家与各省市的演员们面对面交流探讨声乐演唱的技法;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曹贤邦,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陈永萍等我省著名词曲作家将为全市的词曲作者讲授歌曲创作知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