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学河北简明读本》图书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8-12-06 18: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国学河北简明读本》图书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曹铮)今天,由省文联、省文学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河北与国学那些事儿”——《国学河北简明读本》图书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

由郑一民主编的《国学河北简明读本》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包括河北的地脉与文脉、燕赵历史与先贤凝炼的国学之光、国学名家掌故与名言选粹、历代国学名家简介、弘扬国学须知等五部分,多角度阐释了中华国学的博大精深,旨在发掘国学精髓,展现河北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独特贡献,用河北历代先贤为国学所做的贡献叫响河北声音。座谈会上,到场嘉宾围绕《国学河北简明读本》一书的成就、价值、意义,以及该书的编纂体例、学术突破和创新进行了精彩发言。《国学河北简明读本》主编郑一民表示,该书选择河北在中华文明史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物与事件,从不同角度给予科学解析,意在发掘国学精魂所在,为读者提供认识河北的别样画卷,推动国学的普及和弘扬。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呈明书店等单位赠书。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