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河北省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

2018-12-07 17: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河北省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69亿元,摆脱了在全国医药工业排位多年来持续下滑的局面,由上年度的第十一位进入前十。

同时,河北省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长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变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了突破性增长。今年1至9月,河北省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9.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

近年来,在国家和河北省各项政策支持下,河北医药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大力研发新产品,实施创新药物产业化,积极进军大健康产业,实现了产业规模扩大和产品结构调整,发展质量得到提升。

在园区建设方面,石家庄市高新区以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核心,强力推动石家庄市乃至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园区企业共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50余项,在研新药项目400余项。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医药特色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目前,园区企业的产品以抗肿瘤和心脑血管等领域的高端药物为主,部分企业产品市场份额超过50%。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