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北电力纪实摄影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2018-12-07 20: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光明的足迹——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北电力纪实摄影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图为展览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承办的“光明的足迹——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北电力纪实摄影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9号展厅开展。

12月7日,“光明的足迹——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北电力纪实摄影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图为展出作品。 记者龚正龙摄

上世纪80年代,跨越河北省中部的我国第一条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在涞源山区施工;上世纪90年代,国家重点工程西柏坡发电厂1号机组(30万千瓦)提前8个月投产,创全国同类机组施工最好纪录;2009年11月11日突降暴雪,石家庄供电公司在石家庄主城区实施雪后抢修……该纪实摄影展根据河北电力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工作特性,分为“3个时间段”“调度室的变迁”“电厂风貌”“筑梦特高压”等专题,通过200多幅照片,带领参观者重温河北电力工业40年来改革发展史的一个个历史瞬间,既有宏大的历史叙事,也有温馨感人的小事件小故事,展现了电力系统的敬业奉献和对发展的展望。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