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67家医院联合成立临床放疗质控协作组

2018-12-07 22:33:0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田晓航)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等67家医院共同参与的京津冀临床放疗质控协作组7日在京成立。自此,京津冀地区“加盟”医院将在放疗领域信息共享、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患者有望获得更高质量的放疗服务。

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协和肿瘤放疗论坛暨京津冀临床放疗质控协作组成立仪式上,北京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张福泉介绍,协作组由北京39家、天津7家和河北21家医院放疗科组成,旨在建立固定、长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促进放疗质控管理的均质化,提升京津冀地区整体放疗水平。

放射治疗是针对肿瘤的有效治疗手段,而放疗质量控制则是放疗疗效的基本保证。北京协和医院教育处处长、放射治疗科首席物理师邱杰说,由于从事放疗的医师和物理师等人才匮乏、质控设备配备不全、设备使用和培训不足、一些医院对放疗质控重视不够等原因,不同医疗机构间放疗质量不均衡,质控管理差异较大。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科主任韩春说,由于放疗设备区域分布不均衡、放疗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等原因,超过半数本该接受放疗的患者实际未能接受放疗。

记者采访了解到,协作组将主要面向放疗设备和流程质控,开展培训和院际交流,共享质控信息,推动规范化管理,使地方医院和广大患者受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