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体院冰球馆正式启用,仿真冰场国内面积最大

2018-12-09 22: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内景。  记者杨明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杨明静)今天,我国面积最大的仿真冰场在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正式启用。

据了解,仿真冰是真冰的一种替代品,为以往只能在冬季进行的冰上运动提供了替代方案,使一年四季滑冰成为可能。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整体采用气膜建筑结构,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其中,仿真冰面面积达1522平方米,是目前我国面积最大的仿真冰场,可开展冰球、速度滑冰、冰壶等多种冰上运动的综合教学和训练。

“低碳、环保、性价比高,和真冰的相似度也很高,很适合在学校推广。”原速度滑冰名将、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表示,相信该冰球馆的启用会对河北省冰上运动的发展产生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冰球馆不仅将为学校学生提供学习和训练的场地,还将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小学生冰上体验等社会服务,更好地为河北省冰雪运动的普及提供支持。”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说。

2015年12月,河北体育学院成立冰雪运动系后,先后建设了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旱雪场、轮滑场、冰球馆等一系列冬季项目场地设施。2017年7月,河北体育学院被确定为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

图为学生们在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内进行表演。  记者杨明静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