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正定对新增规上企业连续奖励三年

2018-12-10 03: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设立专项补助

正定对新增规上企业连续奖励三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支持建立数字化车间、支持企业境内上市、支持研发机构建设……这十条扶持政策中,我们有七八条都符合条件,这也充分体现了政府支持咱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日前,正定县出台十条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玉红对此非常高兴。

据了解,正定县在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中,制定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优先保障规上企业用地等十条扶持政策,通过政策支持和物质奖励等方式,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设立了专项补助,对新增加的规上企业奖励10万元,连续奖励3年;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对经省级认定为A级的研发机构,奖励3万元。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食用乳酸菌”生产许可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高活性益生乳酸菌生产供应基地。“这是我们刚建成的菌株自动化生产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际技术壁垒。”杨玉红说,这条生产线在全国属首条,符合正定县支持建立数字化车间的条件,通过申报有望拿到县财政给予的20万元奖励。

不仅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对照正定县的有关政策措施开展申报工作,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对正定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非常关注。“这是县工信局10月份印发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汇编。石家庄市、正定县两级政府的各种扶持政策都有,政府真是用了心。”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办工作人员牛梦天,对《正定县支持民营经济和工业经济发展政策汇编》爱不释手。

牛梦天说,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他们公司先后向发改、商务、科技等部门申报了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品牌产品奖、多糖类药物河北省工程实验室创新平台奖等10余项创新项目和荣誉,先后获得了266万元的经费支持。“随着各级政府一大批扶持政策的相继落地,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牛梦天说。

今年以来,正定县除了出台十条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政策措施外,还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正定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正定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细节入手,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瓶颈,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