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2018-12-10 09: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12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总工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技艺非凡·匠心筑梦——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会”隆重举行。经过层层评选,来自全省的十位“2018河北大工匠”和十位“2018河北工匠”揭晓,这些工匠型职工除了获得荣誉外,还获得了物质奖励。

层层评比,20名“工匠”脱颖而出2018年5月以来,河北省总工会联合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寻访河北大工匠”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重点围绕钢铁、石化、食品、纺织、服装等优势传统产业以及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等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新兴产业。寻访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革新,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现代“创造者”;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的“传承者”。

活动开展以来,共推选出139名工匠型职工,分别来自11个设区市、2个直管县、10个省产业工会和省总对口单位;涉及13个行业。进行层层评比之后,择优推选出了20人,其中10名“2018河北大工匠”。

“工匠”职工全部来自一线 “2018河北大工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机械加工高级技师孙东文、河钢邯钢三炼钢厂炼钢工周文涛、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曲岩、张家口市蔚县文联创作员李闽、唐山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车辆电工张健、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公路养护工刘少伟、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分公司电焊工王要飞、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刘志彬、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刘建华、华北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饶阳采油工区集输工刘美红。

“2018河北工匠”:

邯郸供电公司欣和电力集团配电处用电检查工朱劲雷、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炼钢工徐国明、冀中装备集团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车工王立强、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港口装卸机械电气修理高级技师李伏玉、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电运维工李征、武强年画博物馆文保部主任康英勤、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焊工武桂彬、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刘永弟、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运输部机车修理段机车钳工田桂勇、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新屯矿机电区井下电修工顾博。

“2018河北大工匠”每人将获得1万元奖励,“2018河北工匠”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