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东区打造园林绿化新城

2018-12-10 09: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树一栽,明年开春,这条路上的风景肯定漂亮……”近日,在邯郸东区毛遂大街上,施工单位监理人员马全根高兴地说。

邯郸东区包括京广铁路以东、邯临路以南、309国道以北、新城东大街以西范围。按照“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该市将建设东部园林绿化新城,利用今冬明春有利时机,营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层次分明的园林景观,荀子大街打造海棠大道,毛遂大街打造桃李大道,联纺路(秦皇大街-毛遂大街)打造丁香大道,太极路打造紫荆大道。

“按照东区建设开放性街区的要求,道路两侧建设项目原则上不设实体围墙,街道打造为景观路。”东区绿化建设单位邯郸市城发集团项目部经理王彦龙说,目前,在建道路绿化工作基本完成,栽植乔木14386株、灌木5450株、绿篱17800平方米、草坪5000平方米,绿化景观初显。

“局长包路,处长包段,职工包树。”邯郸市园林局副局长张国旺介绍,实行分包责任制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园林绿化责任工程师在苗木选择、挖坑种植、栽后浇水管理等环节提供指导,特别是东区土壤碱性大,建设单位采用白蜡、国槐、法桐、海棠等作为主要乔灌木,通过营养施肥、改良土壤,提高植物长势。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