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鸡泽持续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修复

2018-12-10 10: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鸡泽持续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修复

主要水系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V类水体水质目标要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红英、马一腾 记者乔宾娟)为改善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鸡泽县持续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水环境修复,构建寻本溯源、城乡协调、河湖兼顾的施治体系。截至目前,滏阳河、留垒河、洺河等主要水系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V类水体水质目标要求,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

加强源头控制。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11家涉水企业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在线设备;抓好涉水重点行业清洁化技术改造,推进农副食品加工、电镀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范围和集中处理率;开展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35家规模养殖场全部配套建设符合污染防治要求的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一般养殖场配套建设2018年底前达到90%以上。

严格资源保护。加快推进城市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主城区范围内城市绿化、街道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以及生态景观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集中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安装中水设施。

保护饮用水水源。科学划定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法清理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的水源及水厂水质监测、检测,重点落实日供水1000吨或服务人口1万人以上的供水工程水质监测责任。

重点流域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河长制,抓好洺河、滏阳河、留垒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截污纳管、封堵排污口、河道清淤、生态补水等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县城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流域监测监管能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