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诗人代表在廊坊开展学术研讨

2018-12-10 10:5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诗人代表在廊坊开展学术研讨

“河北诗群”聚焦“新诗百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由省作协诗歌艺委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等共同主办的“河北新诗百年”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廊坊举行。关仁山、郁葱、刘小放、边国政、韩文戈等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诗人代表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者针对河北诗歌燕赵风骨中的艺术精神,百年来河北新诗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不足以及河北诗歌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会上通过的《河北新诗百年廊坊诗歌宣言》认为,河北诗歌有两种精神血脉和根基,即“建安风骨”与“慷慨悲歌”。作为中国新诗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诗歌与诗人将秉承经典、深厚、多元的艺术品质,用自己的骨血抒写这片土地和人民的生存史、心灵史、思想史;河北诗歌与诗人将保持独立的诗歌立场、广阔的创作心态和个性化的创作风格,用自己的作品建构燕赵文学精神。诗人郁葱认为,百年来,河北新诗以其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艺术风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河北诗群”作为一个庞大、坚实的群体,源源不断地为河北诗歌创作输送营养,展示了河北文学发展的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