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确保学生公寓正常供暖

2018-12-10 17:3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随着全省各地气温逐渐下降,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公寓正常供暖,保障高校师生温暖过冬。

通知要求,各高校应把学生公寓供暖工作作为寒假前的第一要务,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应对,确保学校供暖达到标准。学校应建立供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对出现的供暖问题应在第一时间解决,对大幅降温后的供暖工作要制定出预案,做好紧急应对措施。

各高校将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规范》,按照供暖工作有关具体要求,立即开展一次学生公寓供暖工作的全面排查。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公寓底楼、顶楼和楼头宿舍内的温度达标情况、供暖设施的运转维护情况、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建立情况等,做到逐一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查除隐患,防止出现问题。

各高校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限时解决。河北省教育厅将对各学校学生公寓供暖情况适时进行抽查,对没有达到正常供暖要求或因供暖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学校,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