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银监分局:提升辖内银行业服务民生水平

2018-12-11 10: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薛琨、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领辖区内银行业持续提升服务及改善当地民生的能力和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监管理念。

引导辖区内银行业提升服务水平。截至今年10月底,辖区内银行业资产总额、各项贷款余额、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其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能源生产和供应业、科学技术研究业、居民服务业、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分别同比增长16.61%、42.62%、32.84%、26.93%。制定了一系列推进银行业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文件,协同市有关部门做好政银企对接,加大对重点项目及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绿色能源等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到目前,邯郸银行业支持京津冀协同相关领域贷款余额48.5亿元,支持重大工程项目贷款余额197.65亿元,其中国家级重点项目贷款余额10.43亿元,省级重点项目贷款余额84.29亿元。开展普惠金融服务,辖区内银行业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均实现连续增长,实现了邯郸市行政村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全覆盖,发放银行业扶贫开发项目贷款11.04亿元。积极督导银行业减费让利,开发差异化金融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长远发展。目前全市银行业小微贷款余额1304.3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3.33万户,小微信贷专营机构及支行达32家,部分银行申贷获得率达到100%。

运用金融杠杆改善当地能源结构和生态环境。邯郸银监分局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引导辖区内银行业加快处理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防止“一刀切”式的停贷、断贷,通过余额压降、重点清收、风险缓释等措施,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引导当地银行业加大对科技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当地经济结构转型,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注重支持环保能源产业,助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加大清洁能源使用量,优化能源供给侧结构,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打下基础,目前邯郸辖内科技专营银行网点数量达到22家,支持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77.74亿元。辖区内银行业还以在涉县、永年等地召开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主动对接旅游项目,积极扶持旅游产业发展,多家银行业机构已与40多个新建旅发项目达成共识,将在三年内创建1个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和一批3A级景区,实现全域旅游发展。

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协调联系当地人民银行、网信办、新闻媒体等有关部门,发动分局团委、各监管科、各监管办事处发挥合力,采取分块负责、联合督导等措施,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辖区内各家银行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网点、LED电子屏、多媒体等手段进行宣传,在做好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以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