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银监分局:推动辖内村镇银行合规文化建设

2018-12-11 10: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凤文、代飞)近年来,承德银监分局发挥监管引领作用,指导辖内村镇银行加强内控执行力与案防合规文化建设,确保村镇银行稳健经营,健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截至11月末,辖内6家村镇银行各项存款达到55.09亿元,贷款30.62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8.37亿元和5.57亿元。

强化公司治理,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该分局将强化公司治理作为村镇银行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求各村镇银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逐步厘清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职责边界,充分发挥“两会一层”作用,提升内控管理能力。不断强化内部审计功能,设立专门部门,健全纠错机制,规范业务行为,通过不断完善内控管理机制,逐步形成与自身业务经营规模及特点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运行机制,确保有效管理各类风险。

着重提升执行力,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及监管要求。在督促各村镇银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加大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力度的同时,监管部门更注重强化风险实时监测,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搭建风险监控平台,建立有效的风险预警和提示制度,确保制度执行不走偏。另外,严格按照案件问责要求,坚持一案三查、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确保责任追究到位,增强问责震慑力,真正让各村镇银行从上到下形成“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