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信付款失误 加油站老板朋友圈找人还钱

2018-12-11 10: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记者代晴)12月9日10时,盐山县货车司机冯师傅由于操作失误,微信支付油费时1287元多摁了一个“0”,付成了12870元。盐百供销石化加油站老板丁胜得知情况后,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紧急寻人,12时30分,他将多余的一万多元还给了冯师傅。

加油站核对营业额多出一万余元

12月9日10时左右,一位司机开着红色大货车来到盐百供销石化加油站加油。加完柴油后,司机选择了微信付款,并很快驾车离开了现场。

10时30分,加油站的员工在核对营业额时,发现钱款多出了一万多元。这究竟怎么回事?员工赶紧通知了老板丁胜。经过进一步核实,原来是一位司机微信付款时操作失误,多摁了一个“0”,将1287元付成了12870元。

丁胜赶紧通知员工调取了事发时间段前后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位驾驶冀JQ8×××红色货车的司机多付了钱。

“货车司机挣得是辛苦钱,这一万多元要是找不回来该多着急啊!”丁胜心想,他赶紧拍下视频截图,通知员工们通过朋友圈转发信息,寻找这位司机。

多方努力终于找到货车司机

为了尽快找到这位司机,丁胜还主动联系了几位跑运输的朋友,希望他们在物流群、车队群里帮忙转发信息。

除了掌握车牌号,丁胜没有更多线索,他焦急地等待着消息的反馈。12时30分,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这位粗心的车主终于被找到了。一位热心司机联系上了冯师傅,并提供了他的手机号。

“终于找到你了,这下我可放心了。”联系上冯师傅的丁胜,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冯师傅说,朋友打电话问他是不是多付了油钱,他还连说“不可能”,但一看付款记录才知道自己多摁了一个“0”。冯师傅感到非常抱歉,他说儿子儿媳当天要从沧州市区回盐山老家,他一时心急也没核对信息就付了款,还麻烦加油站找了他一上午。

两人加了微信,丁胜将多付的11583元通过转账方式还给了冯师傅。冯师傅感激之余,多次提出要请丁胜吃饭,都被拒绝了。“我们秉承盐百的企业精神,‘赚友善利润,做有德商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丁胜说。

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冯师傅时,他的心情还很激动。“这一万多块钱相当于我两个月的收入,加油站发现失误后主动找到我还钱,真的让我特别感动。”冯师傅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