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18-12-11 11: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丽娟 记者王雪威)今年以来,崇礼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办理了多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

该院通过调查发现,某生猪屠宰场管理不规范,未能有效实行全区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为当地猪肉食品安全埋下隐患。该院通过公益讼诉诉前程序向区农牧局发出检察建议,区农牧局接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清查整改生猪屠宰场所,同时制定长效管理措施,消除肉食安全隐患。

同时,该院通过对崇礼区内各个大药房、连锁药店的摸排走访,发现五家药店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情况,该院根据这一情况下达了检察建议,要求各商家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

此外,该院发现入住崇礼区的某外卖第三方网络平台对商家的管理存在漏洞。为规范网络经营,该院向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检察建议书,后者迅速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对违法企业进行了整改和处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