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市单双号限行!河北10市要启动区域应急响应

2018-12-11 13:57:0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大气办最新通知,要求区域一、区域二城市于12月1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日前,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经过联合会商,预计12月13日起,近地面受偏南气流影响,湿度逐渐增大,逆温逐步增强,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

为此,省大气办12月9日发出通知,要求区域一、区域二城市于12月1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请各市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待本地空气质量转为良以后可自行解除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沧州自2018年12月12日零时起,中心城区启动机动车单双号禁限行措施↓↓↓

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污染天气启动机动车单双号禁限行的通告

沧政告[2018]50号

按照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自2018年12月12日零时起,我市中心城区启动机动车单双号禁限行措施。

一、禁限行时间

自2018年12月12日零时起,每日24小时(含节假日)。禁限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二、禁限行区域

西三环以东、307国道(海河路)以北、经八路以西、北绕城(渤海路)以南合围区域(不含上述道路)。

三、禁限行车辆种类

本市和外埠号牌(含临时号牌)的非营运车辆实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单双号限行,12月12日限单号,12月13日限双号,以此类推,单日限双号(单日允许单号尾数通行:1、3、5、7、9),双日限单号(双日允许双号尾数通行:2、4、6、8、0),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执行。

此次禁限行期间,其他道路禁限行规定同时执行。军队、警务、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环卫作业、市政设施维护、民生保障、执法、公交、客运、出租、燃气车辆、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专用车、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除外。

对违反上述禁限行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予以处理,请广大驾驶员认真遵守禁限行规定,提前选择出行方式。

2018年12月10日

此前,石家庄、邢台市发布通知,于12月10日起实行单双号限行,届时城市公交车免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