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2018-12-12 09: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为提高企业登记效率,按照“放宽准入、依法登记、优化服务”的原则,承德市制定了《关于优化企业登记审批流程的若干措施(试行)》。

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实行网上咨询、受理、核准和办理,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推行同城通办。申请人可就近选择企业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申报材料内部流转,企业登记机关按照审批权限审批。

推行证照联办。对营业执照涉及的前置审批事项、后置审批事项、并联服务事项,凡属市级及以下权限的,实行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件同时收件,同时审批,证照统发。

推行预约服务。设立并公开注册预约服务电话,申请人按需要预约时间,登记机关提供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加班服务。

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企业名称、住所、营业期限、经营范围(不含前置审批事项)的变更,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次受理,即来即办。

压缩审批时间。合并企业信息确认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购票人的实名信息采集过程为一次办理,即来即办。同时,将冠“承德”企业名称核准权下放至县(市、区)登记机关。

简化文书材料。优化企业登记提交的文书材料,相同内容的企业信息不再重复采集,将原登记申请书的5页附表调整优化为1页。

实行执照免费邮寄服务。由申请人自主选择,营业执照可通过邮寄送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