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宁:“五个一”模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2018-12-12 09:0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苏扬)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推行“五个一”模式,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建立一个服务体系。建立完善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网上政务服务系统“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最大程度解决审批事项不集中、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

搭建一个服务平台。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建立一个规范、统一、高效的“1327”政务服务平台,形成综合服务能力。“1”即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依托,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中心窗口统一受理。“3”即在县城设交警、人社、便民服务3个分中心作为补充。“27”即在26个乡镇和1个社区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将服务职能向基层延伸。

完善一套审批流程。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项目落地难、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建立了一套运行管理措施,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问题。

健全一套运行机制。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制定了《丰宁满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新机制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和《丰宁满族自治县行政审批现场踏勘实施细则》,建立信息双向反馈机制、联合踏勘机制、重点项目专项审查机制、互查互纠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制度,明确行政审批局与原职能部门职责,以制度保障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与合作。

塑造一支管理队伍。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巡视制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