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2018-12-12 14: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上午,唐山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记者从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唐山市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现已完成了机构组建,制定方案,落实经费,遴选作业队伍,收集基础资料,宣传培训和启动实地调查等工作。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自2017年10月开始部署实施,2018年8月调整成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预计2020年完成调查成果汇总、验收及发布。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对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升国土资源管理精准化水平、支撑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相较于第二次土地调查和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对“已有内容的细化、变化内容的更新、新增内容的补充”,并对存在复合管理需求交叉的耕地、种植园、林地、草地、养殖水面等地类进行利用现状、质量状况和管理属性的多重标注基础上,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

下一步,唐山将按照国家调查底图下发进度,督促各县(市)、区及时开展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权属调查和专项调查,采用“互联网+”手段,对与国家认定地类不一致的图斑进行重点举证,同步开展县级土地调查数据库建设工作。同时,组织市级监理单位,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审验各县(市)区实施方案和技术设计书,对数据库建设和内外业进行抽检,对调查成果质量进行阶段性检查,确保实现调查工作进度和成果质量的全程把控,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全市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数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