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收集8万条数据 冬奥术语平台“V1版”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

2018-12-13 22: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冬奥术语平台“V1版”交付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办。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王伟宏)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冬奥术语平台“V1版”今天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正式交付给北京冬奥组委使用。

冬奥术语平台“V1版”是目前收集冬奥术语语种最多、准确性最高的平台,由国际体育领域专业语言服务团队把关、维护和管理,共收集整理冬奥术语数据近8万条,涵盖了中、英、法、俄、日、韩、德等多个语种。今后,北京冬奥组委各部(中心)及场馆团队可通过该平台随时查询并进行术语的补充和修正。

12月13日,冬奥术语平台“V1版”交付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办。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据悉,语言服务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语言服务的基础工作,冬奥术语平台汇集规范大量涉奥专业词语的标准表达,将在筹办过程中为办赛、参赛、观赛等客户群提供准确、及时的查询服务,也为语言智能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冬奥术语平台“V1版”是北京冬奥会语言技术集成及服务研发中最先交付使用的研究成果。

为实现沟通无障碍的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愿景,接下来项目团队将在升级完善冬奥术语平台的同时,加强“冬奥机器翻译”项目和“智能问答系统”项目的科研攻关,努力构建全方位、智能化的冬奥语言服务体系,架起各语种客户群顺畅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满足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需求,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留下宝贵的知识遗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