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市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口支援容城签约仪式举行

2018-12-14 13: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分别与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容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容城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张伟亚)今天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分别与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容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容城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仪式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与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于亮签署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容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对口帮扶协议》,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李亚京与容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刘春冬签署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与容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口支援帮扶协议》,正式启动了帮扶工作。

协议签订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通过团队指导、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等形式,就风险评估、传染病防控、免疫预防、慢病防控、健康教育、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能力、卫生应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帮扶,促进其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科学合理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格局,着力提升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水平,促进容城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业务交流和技术支持等方面,按照雄安新区的整体部署,以容城县为着力点,探索科学高效的帮扶模式,积累工作经验,从而逐步推动整个雄安新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发展。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分别与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容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容城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图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致辞。 记者张伟亚摄

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介绍,新区设立以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各支援单位多次组织专家人员实地赴容城县调研考察,为帮扶工作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双方签约既是落实《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支援单位和受援单位深度融合、广泛合作的重要途径。该负责人表示,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实现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吸引人才的重要保障,对口帮扶的扎实开展,将快速提升容城县卫生服务水平,使新区百姓在医疗卫生方面有更多获得感。

“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是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使命。”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公共卫生安全是国家安全,是社会稳定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疾控机构是承担公共卫生安全和服务保障的专业核心部门。自2017年10月以来,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8次来到雄安,在容城开展了44人次的帮扶工作,开展了51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组织容城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一系列流行病学培训和相关应急演练。下一步,将从细节入手,以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为目的,为容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带来北京经验、北京实践和北京模式。两地疾控中心将在“技术支援、密切协作、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下,不断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千年雄安建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