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在长安路街道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2018-12-14 16:02:0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长安路街道调研扶贫脱贫工作时指出

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就扶贫脱贫和安全生产工作,到长安路街道、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市领导赵红亮、刘立军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

“吃饭没问题吧?”“屋里暖和吗?”在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射军和吕剑家中,王东群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生活,自力更生、勤劳实干,让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在长安路,王东群认真询问扶贫资金情况,详细了解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对标对表2018年国家扶贫成效考核指标,盯住省扶贫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清仓归零”,有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冬季供暖要因户制宜、因人制宜,严格禁止“一刀切”,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气则气,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貌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在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王东群来到能源调度中心、中控楼,询问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危险领域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王东群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责任体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依法依规生产,实现安全发展。(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