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5日至26日召开

2018-12-14 17: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石家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5日至26日在石家庄大剧院召开。大会将听取并审议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石家庄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据介绍,近年来,按照《石家庄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要求,石家庄市聚焦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参政、法律、环境等7个领域,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妇女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产筛率78.99%,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9.99%,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率达到了85%以上。妇女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基本消除性别差距,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中女生比例均超过一半。妇女就业规模继续扩大,2017年,石家庄市城镇单位妇女就业人数达到36.9万人,就业人员中女性比重保持在42%以上。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和政治地位明显提升,全市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占27.5%,政协委员中女委员占32.0%。

另外,此次大会当选的502名代表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占74.9%,专职妇女工作者占25.1%,其中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专职干部中均有代表。代表中获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有215名,占42.83%。代表的知识结构也有大幅度的变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代表占87.45%,研究生学历的占5.98%。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占比18.73%,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2名,占6.37%。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