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2018-12-14 18: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入专网率达到了100%。图为普查员在兴隆县鹏生热力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12月12日,随着河北省最后一份入户调查数据经过审核提交至生态环境部电子政务专网,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入专网率达到了100%。

据介绍,河北省自8月份全面启动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以来,依据国家普查数据入专网时序要求,河北省高效完成了近18万污染源数据的录入、审核与提交。

在入户调查准备阶段,河北省通过多级培训夯实了业务基础,通过先行先试创新了工作方法,并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社会氛围。

在数据采集阶段,为保证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按时高质量完成,河北省各级普查机构管控第三方,加强协调、倒排工期开展数据采集,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督导,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数据采集全过程,通过以督代训,保障了采集数据的准确性。

在数据审核阶段,河北省普查办组织研发了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可以实时掌控进度、高效审核数据,通过系统审核、人工审核、汇总审核等多种审核方式强化了质量控制。同时,河北省通过开展省级质控抽查,提高了提交至生态环境部电子政务专网的数据质量。

据介绍,河北省将按照普查计划,强化质量审核,开展质量核查,夯实全省普查数据质量,确保入户调查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一致性、合理性。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