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举办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

2018-12-14 18: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石家庄市举办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图为论坛现场。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12月14日,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为生命一起赢”为主题,包括高峰论坛和五个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多位国内外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千余位嘉宾汇聚石家庄,就生物医药产业的趋势与机会、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全球竞争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特穆特·米歇尔,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德华·莫索尔,美国加州大学教授中村修二等诺奖获得者,分别就基因大数据、基因管理、膜蛋白、AI技术在神经医疗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前沿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备受关注的《2018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报告》和2018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上市企业创造力十强榜单、独角兽企业榜单、医药器械创新企业榜单等5个专业榜单,由生物医药行业专业研究机构火石创造发布。与此同时,27个生物医药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签约,正式落地石家庄高新区。

另外,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五场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耿鸿武、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康熙雄等诸多行业内的专家,分别就医疗器械行业政策生态与发展趋势、医疗器械创新通道申请过程常见问题详解以及国产医疗器械创新突破路径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其他平行论坛现场,也分别就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前沿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分迅猛,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高新区新引进的总投资312亿元的44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实现落地建设,新注册生物医药企业达443家,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65.65亿元,占全省的58.6%。

石家庄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打开了一扇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和世界对话的大门,还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特别是加速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