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创建20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村)

2018-12-14 23: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县新镇镇芦阜庄村居民在村内文化广场健身休闲。(资料片)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体育生活化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创建工作,2018年、2019年分别创建50个体育生活化街道(乡镇)、20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村)。

根据创建指导标准,体育生活化街道(乡镇)应建有至少一处多功能公共运动场地,有条件的应建设街道(乡镇)全民健身中心;街道(乡镇)辖区居民每周锻炼一次的人数比例达50%以上,每周至少参加三次、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8%以上;每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3次;街道(乡镇)还应引导、支持、鼓励居民成立全民健身团队不少于3个,每个团队有固定的健身项目、固定的健身场所,至少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体育生活化社区(村)创建指导标准则规定,社区要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有体育组织,主要组织者需有1名以上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有2个以上晨晚练点和团队组织、俱乐部;参加体育锻炼的社区(村)居民应占社区总人口的38%以上;社区(村)需要建有健身路径、篮球架和乒乓球台等体育健身工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