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位优秀职工代表深情讲述奋斗故事

2018-12-15 07: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5位优秀职工代表深情讲述奋斗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通过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12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典型人物记者见面会,邀请张雪松、李征、索维利、乞国艳、于云川5位优秀职工代表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

张雪松是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厂的一名高级技师,与工友完成了100余项攻关、革新和数十种卡具的设计、改造,为我国动车组制造技术的成功跨越作出了贡献。李征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的变电运维工,累计发现变电站设备缺陷1200多项,拥有72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征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首批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导师。索维利是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陶二煤矿机运区队长,妻子去世后,他挑起照顾患脑血栓后遗症的岳父、体弱多病的岳母和患先天性脑瘫卧床的妻弟的重担,用善心撑起一个苦难的家。乞国艳是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经历了从医生到重症肌无力患者再到重症肌无力诊疗专家的转变,探索出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肌无力的方法,不仅自己康复了,也救治了很多患者。于云川是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主席,从事工会工作12年来,基层工会组织由不足60家增加到400余家,工会会员由9000余人增加到5万余人。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2日在石家庄召开。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我省召开此次见面会。5位优秀职工代表通过深情讲述,让人们更全面了解我省工人阶级投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据介绍,5年来我省推荐评选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074人、五一劳动奖章922人、五一劳动奖状325家、工人先锋号927个;选树省职工道德模范49人,省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49家;推选出一批河北大工匠和河北工匠,在全社会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为把工会真正建成“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我省选树了职工信赖的工会干部43名,评选表彰省级及以上优秀工会工作者582名、模范职工之家716个、模范职工小家708个,一大批职工群众、工会干部彰显了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