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徐建培:推动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8-12-16 14: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徐建培在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指出

推动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12月10日至15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省35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检查。12月15日,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兜底线、保基本、提质量、促公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国教育大会从固本培元、夯实根基的高度,对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剖析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加强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完善教师长效补充机制。

徐建培要求,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的思想,在宏观规划、政策指导和资源配置上优先安排,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保障机制。要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系统谋划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中央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