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连通京津冀,河北这条高速今天通车!

2018-12-16 14:55:13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

京津冀又一段高速开通啦!

它的开通,

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全线贯通,

串联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

小布即刻带你去一览它的风采~

12月16日9时58分,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又称京秦二期项目,起于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西接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止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东,东接已建成的京秦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38.4公里,批复概算49.47亿元,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全路段设有3个收费站,即津冀界主线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玉田城北收费站;设有1个服务区,即玉田大安服务区;设有1个停车区,即郭家屯停车区。在这里,小布要提醒大家,服务区和停车区暂不开通哟,出门请注意哟~

(津冀界主线收费站)

(玉田城西收费站)

(玉田城北收费站)

(玉田大安服务区暂不运营)

(郭家屯停车区暂不运营)

这短短的38公里既有山区高速公路的特色,也有平原高速公路的特点,堪称“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的小型博物馆”。仅京哈铁路分离桥就集转体桥、大跨径钢箱梁、大体积现浇箱梁、预制梁四种桥梁形式于一身,建设难度可想而知。

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重点,它的建成通车,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约127公里全线贯通,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有效串联起来,缓解了并行的京哈高速公路的压力和国道102线的拥堵现象,拉近了冀东特别是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和玉田融进了与京津“一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