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召开(图)

2018-12-16 19: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扬 记者解丽达)12月15日-16日,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七修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高校、医院的学术领军人物和研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分享能量医学的最新进展,并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提出的“生命健康理论”进行了深入研讨。

12月15日-16日,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七修酒店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共设14个主题报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George Smoot、哈佛医学院教授C.K.Peng、北京大学教授佘振苏、台湾大学前校长李嗣涔、美国前沿科学研究所学者Beverly Rubik和Harry Jabs、美国多芬健康联盟主席Karl Maret、美国量子生物研究所教授Glen Rein、解放军总医院教授袁云娥、北京大学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副教授任全胜、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陈兆学、天津市海河医院副教授商振德等专家围绕能量医学的最新理论、研究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及发展前景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与会专家认为,能量医学领域研究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并取得了大量的能量检测与干预的研究成果,未来能量医学的发展将与生物医学共同为人类提供多维度无创无感无扰的健康管理手段。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C.K.Peng介绍了使用“多尺度熵”理论解决人体复杂系统的分析方法;北京大学教授佘振苏用“复合相位场”理论阐述天人合一的量子共振机制;台湾大学前校长李嗣涔通过试验发现“气”与挠场的关系,并进一步探讨未知物质和信息;美国多芬健康联盟主席Karl Maret通过多个实例向与会者介绍了西方在能量医学领域研究的发展和现状,包括能量医学的理论研究和使用能量手段进行干预的实践;美国前沿科学研究所学者Beverly Rubik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能量医学中的生物场测量技术测量出气功的正向作用,肯定了气功对人体疾病状态的疗愈效果。

12月15日-16日,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七修酒店召开。图为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C.K.Peng演讲。

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阐述“生命健康理论”并发起讨论。基于对人生命体状态的深刻理解,新奥提出从生命观、健康观、疗愈观三个层面整体阐述人体健康观念。生命观认为,宇宙与人是相通的,人是宇宙的一部分,生命体是一个耗散系统,通过不断的内外信息、能量、物质交换,维持自身的存在和发展。健康观认为生命体自身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的平衡状态代表了健康。疗愈观针对生命体不同的失衡状态,通过相适应的信息、能量、物质干预方式,使生命体回到有序、平衡的状态。

国家特聘专家、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汤青在其演讲中表示:能量医学是以实现人类的能量平衡为目标的医疗系统,通过能量分析、能量干预,来进行诊断和疗愈;信息医学即通过信息干预调节人的心灵和身体。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团队在线粒体和气之间的联系研究、水的信息复制研究、挠场影响生物信息复制等能量与信息医学基础研究中均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同时该团队还研制出了结合生物医学检测及能量医学检测技术的智能硬件,为人们提供可在家庭日常使用的无感无扰健康检测。

12月15日-16日,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七修酒店召开。图为嘉宾研讨环节。

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朱丹向与会者介绍了以“互联网+智能硬件+家庭健康管理平台”为服务模式的来康网络平台,该平台的智能云端即“上医大脑”提供了运算能力、算法及大数据库,智能硬件“家庭健检系统”可运用到家庭、社区、餐饮、旅游景区等多种场景,可在为人们提供睡眠监测、尿液检测、平衡能力检测等多种健康检测的同时给出健康生活指导,通过对人体物质、信息、能量的监控及调整使人们恢复或维持健康的状态。

专家们对新奥生命健康理论高度认同,认为其对能量平衡及疗愈手段的阐述是能量医学未来发展的方向。多位专家对新奥的生命健康理论,以及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开展的以传统医学理论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的研究方法表示支持,认为这是发展能量医学并获得更广泛应用的基础,并给予其很多有价值的研究建议。论坛为世界各地能量医学研究者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集中了能量医学领域世界前沿的声音,促进该领域专家共同积极探索人类生命健康的检测、干预、维持方法以及人体健康管理的新方式。

12月15日-16日,由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能量医学与生命健康国际论坛”在廊坊七修酒店召开。图为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朱丹阐述来康网络平台。

新奥集团旗下的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以“让天下人少生病”为使命,融合多学科前沿理论和技术,进行生命科学研究,并为新奥集团健康产业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研究院重点进行基于传统医学与现代科学理论相结合的研究,致力于建立能量医学与信息医学理论及诊疗体系。人类在医疗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同时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多学科融合方式及程度不断深化的当下,新奥生命科技研究院举办此次国际论坛,意在集合世界前沿力量,集中谈论能量医学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