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推动滦河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2018-12-17 05: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袁桐利在迁西县调研检查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

全力推动滦河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12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唐山市迁西县调研,实地察看了滦河及支流部分河段尾矿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滦河省级河长工作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袁桐利指出,滦河是我省骨干行洪河道之一,在防洪、供水、生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沿线市县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滦河生态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河长工作制取得实效,推动滦河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袁桐利强调,要加强岸线保护,开展一次问题排查“回头看”,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清理整治侵占河道尾矿以及河道内违法建筑、现有树障,大力整治不合规的养殖设施,恢复水域生态功能。要抓好污染防治,加强支流入干流河口水质监测,加快沿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健全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长效机制,严控排入河流的污染物总量,推动滦河水质持续改善。要强化执法监管,组织公安、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巡查,清理整治非法排污、设障、采砂等活动,维护河湖生态正常秩序。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各级河长的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