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费品工业呈现稳定向好局面

2018-12-17 23: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米彦泽)从今天在石家庄举行的全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暨特色产业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促进系列政策性文件贯彻落实,产业发展呈现了可喜变化。

据介绍,目前支持河北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全省上下联动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的完整体系雏形初现,政策推动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今年1至10月,河北省消费品工业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局面,其中食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12.4%;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8.2%,增速在全省主要产业中位居前列,高于全国医药工业平均增速近5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增速13.57%,高于全省平均9.17个百分点。

纺织服装行业方面,组织评选了“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河北省十佳服装设计师”,组织百家品牌企业抱团参加时尚深圳展。河北省确定了第一批4家个性化服装大规模定制试点企业,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

食品行业方面,评选了河北省食品十大领军品牌和十大特色品牌,君乐宝荣获国际质量大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君乐宝乳业公司和养元智汇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医药行业方面,引导企业积极实施重大新药产业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支持企业走国际化道路。石药集团、华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进入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全省化学原料药与制剂比由原来的7:3调整到了现在的3:7。

特色产品方面,一批羊绒、箱包、家具企业广泛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毛皮皮革、灰铸铁炊具企业纷纷开拓国际市场,特色产品展会活动规模和层次有了显著提高,一些区域品牌和产品品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