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2018-12-18 05: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地制宜 “造血”富民

新区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朱峙委)为了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不让一个困难群众落伍,雄安新区根据地域特点,结合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新区发展的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

结合产业规划调整,新区鼓励现代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用工等,有针对性地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倾斜。采取合作造林模式,在“千年秀林”十万亩苗景兼用林、九号造林地块和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项目中,优先安排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创新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把引导和带动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探索制定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三县把旅游扶贫当作一项工作重点融入日常工作中,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效应。

雄安新区不断加大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工作的抽查和检查力度,盯住突出问题,强力督导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六包一”制度,将上级规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并根据每户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外,安新县实施农业园区扶贫项目,将和合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成安新农业产业扶贫基地,采取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以每亩800-1000元的价格由该基地向贫困人口支付租金,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到园区务工增加收入。容城县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龙头带动和服装、毛绒玩具、制鞋和拉链等特色产业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目前已经有268名贫困人口从事毛绒玩具、拉链等手工业加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