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化区检察院:持续推进环保领域公益诉讼

2018-12-18 13: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明鹏、李荣平)今年以来,宣化区检察院把推进环保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主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平台建设、紧抓案件查办。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现案件线索35条,立案并向环保、食药等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5件。

该院紧紧围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及群众广泛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了以公安、环保、食药监等41个部门为成员的公益诉讼工作领导机构。为了破解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少、群众知晓率低等难题,该院依托12309检察举报平台,鼓励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公益诉讼明白纸3500份,举办“以案说法”讲座13期,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该区公益诉讼检察官先后对造成扬尘污染的3家膨润土化工企业、6家石料生产企业予以立案,对7家规模化养猪场的污染问题立案查处,200多吨猪粪得到了有效处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