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举行

2018-12-18 17: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静)12月17日至18日,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

12月17日至18日,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大赛开幕式现场。记者高振发摄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北京市和天津市三地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张家口市体育局和河北省滑雪协会主办。旨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倡导“安全滑雪、快乐滑雪”理念,促进提升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水平。来自京津冀三地辖区内的滑雪场、滑雪学校等13支代表队近100名滑雪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12月17日至18日,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参赛个人在进行滑雪技能展示。通讯员武殿森摄

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包含综合滑行技能和滑雪理论知识竞赛两项内容,参赛选手需要在300米长的雪道内完成平行转弯(大弯、中弯、小弯)结合变奏滑行。裁判根据参赛选手在滑行中的身体姿势、对雪板控制能力、利用板刃控制平衡的能力、身体重心位置的合理运用和动作协调性以及转弯的节奏评分。重在展示参赛选手滑雪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和教学指导理论知识水平。

12月17日至18日,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参赛团体队在进行滑雪技能展示。通讯员武殿森摄

团体赛共有13支队伍进行队形表演。每支参赛团队需在400米的赛道内,团体呈现出统一的滑行动作以及队形花样的变换,裁判根据参赛选手在滑行中的队形整齐度、动作的精准度、队形变换的难度系数进行评分,主要展示团队的整体职业素养和团队配合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万龙滑雪学校的尤青和北京魔法滑雪学院的韩啸、王睿分获个人前三名,万龙滑雪学校荣获团体赛冠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