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涉危废环境隐患排查整治 违法违规高限处罚

2018-12-18 21: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全省涉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办、高限处罚。

据了解,此次涉危险废物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是落实全省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河北省涉危险废物行业企业多,且产废种类和数量多。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置过程中每个环节,均涉及环境安全保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环保部门要认真排查辖区涉危废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指导督促企业排查与整治同步进行。要对辖区涉酸等高危产废风险企业,建立风险管控清单,逐个明确风险部位、隐患等级、防控措施,并增加执法检查频次,严控非法转移、处置等违法行为;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之前查处、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要限期整改、挂账督办、验收销号,做到问题查清、隐患根除。

各市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办、高限处罚;问题严重、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严格追究责任;整改不到位、处理不到位、追责不到位的,严禁生产经营。同时,将有关执法信息及时予以公开,典型案例要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通知强调,河北省所有涉危险废物重点企业,必须全部在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上注册、录入,并按规范要求填报企业产废种类、数量和处置利用去向等基本信息,由市、县环保部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得私自转移。经批准、允许转移危险废物的,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制度和转移联单制度。

运输危险废物,必须采取防治污染环境的措施,并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辖区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必须在产废、贮存、物流通道、经营和污染防治设施等重点部位,安装物联网智能监控设施,由市、县环保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今年年底前,年产100吨以上的涉危单位,全部完成企业端安装、联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