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抒发奋斗豪情

2018-12-19 06:1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抒发奋斗豪情

伟大成就鼓舞斗志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12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办事处居民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本报记者)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12月18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乡村……阵阵热烈掌声传递着内心的喜悦,表达出振奋的激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虽然保国走了,但国家授予他改革先锋的荣誉称号,作为他的爱人,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李保国教授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难掩激动之情:“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今后我将传承和发扬好李保国精神,沿着李保国的道路,深入农村、服务群众,把实用技术送到农民身边,用科技让荒山披绿、让农民致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工作人员黄雪皎表示,雄安新区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实现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蓝图,离不开一批批雄安建设者的不懈奋斗。广大新区党员干部更要坚定信仰信念、牢固树立信心,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8日上午,省发改委组织机关和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河北省在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能源结构调整、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和服务民生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全省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在加快协同发展、提升供给质量、经济平稳运行、推进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文章,不断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和实践性,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在廊坊各县(市、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安次区委书记张平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乘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以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作为,立足区情实际,统筹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工作。

“当年搞大包干,是为填饱肚子逼出来的改革;今天,我们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是为了过上更美好的生活。”12月18日,在河北省“大包干”第一村——大名县万堤镇万北村,73岁的村党总支书记董可志坐在电视机旁,聚精会神地收看大会直播。董可志说,40年前万北村冒着风险和阻力发展土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是为了吃饱饭去拼、去干。如今,有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特别是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咱农民更要甩开膀子加油干,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在盐山县边务乡前胡同村,村里的“大喇叭”对大会盛况进行了同步直播。“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想想这些年,村里的环境好了、村民富了,很多人家买上了小汽车,医保、养老、扶贫都实现了兜底,日子快赶上城里人啦。”72岁的老党员张玉凤告诉记者,好日子是在党的领导下大家伙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听党话、跟党走,这日子就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