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里河将变身“文化旅游区、风景生态区、宜居宜业区”

2018-12-19 09: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日前从邢台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两年,该市将对七里河南岸滩地游园、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等多个街角公园进行建设,七里河将变身“文化旅游区、风景生态区、宜居宜业区”。

七里河是纵贯邢台市区南部的一条主要行洪河道。2013年,七里河水环境治理暨健身绿道建设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5年,又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今年以来,七里河突出以提高水生态自我调节能力为中心,引入南水北调干渠进行生态补水,实现七里河水系建设全面达标;清理淤泥14.5万立方米,修复水毁河床20万平方米;积蓄天上水,拦蓄地表水,在河道内形成层级水库;种植各类乔木、灌木20余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