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底前 邢台市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网通办

2018-12-19 09: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邢台市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政务服务网上办、协同办,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按照要求,该市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和新应用,通过网络互通,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将于2020年年底前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统一规范、一网通办、全流程效能监督的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体系。依托一网(电子政务外网)、一库(政务服务大数据库)和一平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提升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办理能力,实现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重复提交、证明循环开具等问题。

意见提出,今年年底前,邢台市市级、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要分别超过80%和60%,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减少30%以上,证照、批文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电子化率达到70%以上。2019年年底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均逾90%,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证照、批文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电子化率达到100%。2020年底前,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