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金融精准扶贫脱贫机制与投融资模式创新研究》评介

2018-12-19 10: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景明

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杨伟坤教授撰写的《河北省金融精准扶贫脱贫机制与投融资模式创新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河北省金融精准扶贫脱贫机制与投融资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建立脱贫攻坚融资风险防范机制、提升融资效率等提出对策建议。该书视角独特、内容充实,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读来有以下几点启示:

第一,农村金融是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当前不少农村地区还存在金融服务手段落后、金融产品单一等制约因素,使得金融在精准扶贫脱贫中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对于此,就要构建财政金融精准扶贫体系,不断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第二,要构建以合作金融为基础,商业性金融和政策性金融分工协作的多层次、多样化、本土化的金融精准扶贫体系,积极推进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的创新与发展。第三,要在金融精准扶贫的基础上,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多层面扶持的大扶贫格局,凝聚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