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肥乡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全覆盖

2018-12-19 10:4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牛晓燕 记者乔宾娟)整治“散乱污”企业、示范区精细化管理、管控露天焚烧……今年,邯郸市肥乡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环境质量和水平。

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集中开展查电、拆违、搬散行动,在去年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613家基础上,今年新排查出116家,关停取缔115家,规范提升1家。对新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关停取缔类、整治标准低的“散乱污”企业,全部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要求清理到位。

开展精细化治理。利用无人机、数字在线监控平台对城区污染源进行精准排查,对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台账式管理,完成20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业企业治理任务,其中14家安装超标报警或在线监测装置,其余6家12月底前完成。

管控露天焚烧。建成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基本覆盖全区行政区域,城区安装完成37个微型空气站,做到了网格化监管全覆盖。全区89家工业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14家砖瓦窑和5家铸造厂完成在线监控安装工作。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该区还制定了环境信访工作机制,确保环保热线投诉举报渠道畅通。采取持续夜查等检查方式,加强重点企业巡查频次,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发现一般问题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发现违法问题立案查处,已对76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实施行政处罚,移交公安部门8起,行政拘留9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