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年区产业就业扶贫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12-19 10:4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领山 记者刘剑英)“不用出村,每月能挣800多元。”在驻村干部帮扶下,日前,邯郸市永年区西阳城村55岁的贫困户成粉荣到一家紧固件生产企业稳定就业。截至目前,通过扶贫资金入股、特色种养、就业等途径,永年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就业扶贫全覆盖。

永年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52户、7635人,该区建立了领导包联、部门帮扶、定期调度等制度,把产业扶贫作为基础,围绕贫困户需求精准扶贫,推动稳定脱贫。

实施股份合作。扶贫专项资金入股河北硅谷肥业等11个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贫困户每年可获股金10%的分红,3年后自愿决定继续入股或返还本金,带动入股贫困户每年增收1000余元。

发展扶贫产业。农业方面,围绕优质蔬菜、小杂粮、葡萄、核桃等特色产业,开展技术培训5000余人次,210家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带动贫困群众1471户。旅游扶贫方面,以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和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重点打造王边艺术小镇、刘窑农业生态采摘游、广府东街休闲游等乡村旅游示范点,通过土地租赁、经营摊点等方式,对周边村庄进行旅游项目扶贫,帮助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电商扶贫方面,发挥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快马电商等平台作用,举办8期贫困户电商知识培训班,引入“魔豆妈妈”电商创业就业精准扶贫项目,增加贫困群众就业。该区还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今年先后举办“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和民营企业招聘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4期、711人次,带动就业2215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